十言九妄

我爱虐男主我要虐男主不虐男主我吃不下三碗饭

《屠神诏》第一章高岭之花男主

让男主救白月光~

——

“少司命,苏聘公子状况有些不好,教主……让我来叫您过去。”

 通柄的下人站在门廊不敢进。

 卿竹溪在跪经,他一身青缎,高束的发尾黑清垂滑在背,于腕上盘坠的碧玉珠翠色衬得腕骨白皙一偶,广袖滑垂而下。

   他坐若玉佛,肤色雪白,长瞌的眼睫簌黑若清淡的山水之间一线水染的墨泽。

那双眼睛转完手中最后一颗珠,才缓慢睁开。

“我喝了药,便会过去。”

 “这,教主说,天塌下来您也得即刻马上随小的过去,要是您又……”

   卿竹溪:“说。”

   “您要是又说什么病重不得起身之类的话,教主说就将你吊去天召台……扒干净了……也受些天地灵气……”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入夏的莲花榭,冷白的莲全都开了。

    孟浮光叠膝坐在床头,苏聘面白如纸,涌出的血一口一口打湿了孟浮光的甲寇。

    “吱呀——”一声,是推门声。

     孟浮光眼神灰冷:“救吧,天召台不是有换命之法吗?”

      没有答音。

      青缎广袖没入眼底,孟浮光看见了一截戴着碧玉翠珠细致漂亮的腕骨,他葱根般素净的指节落在了苏聘的劲侧。

     卿竹溪半跪在床榻边,他青缎袍散了一地,侧脸白皙:“他不值得我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孟浮光猛然一侧头,眼神凶张。

      卿竹溪很习惯她这个样子,理都没有搭理她,淡声道:“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浮光猛地踹出去一脚,卿竹溪身形一侧,唇角滑过一线血痕,旁侧的小童扶过他的手肘,他腰线窄瘦,长睫簌敛:“踢死我也没用,现在是你求我,不是我求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浮光将门摔得震天作响,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莲花榭此时的莲花全都开了,这原本是卿竹溪的住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被她抢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孟浮光看着满池的白莲总是能想起第一次见到卿竹溪的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正道盟摆了大宴,她爹孟阆新选上了武林盟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灯结彩,好不喜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唢呐奏吹之间,突然飞花旋落,一顶青轿从云边而来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卿竹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秀白的指骨掀开轿帘,青玉翠珠滑过腕骨,青衣男子高束的黑发如绸,他容颜如冰清飞雪一般干净,周身不沾分毫人间红尘之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孟浮光甚至以为自己看见了什么降世的神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视线越过人潮看向她,孟浮光发现他的眼瞳非常好看,泛着质地冷清的青泽,素雅剔净:“你是孟浮光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孟浮光彼时雀跃的答了。


      卿竹溪:“天召台降下神诏,您是新任掌教,乌蒙先教主已归天,我来接您继位。”


      孟浮光虽然听不太懂他说的内容,但是听懂了这个乌蒙教。

 

      楼疆最大的魔教,人人得尔诛之武林公敌。


      她当时好一阵诳语,乱骂了一通,卿竹溪眉角都未动一动,他只轻声问:“为何不答应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爹爹在这,我母亲在这,我家在这,我干什么要去你们那个鸟不拉屎的破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卿竹溪彼时眨了一下眼睛,他手间一旋,孟浮光看见了一把青玉小斧握在在他的指尖。


     “那我便帮你吧。”


    这是卿竹溪第一次看见鬼杀小斧,已至于她都没有和江湖上闻名便惧的“鬼杀斧”想到一起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实在是一把太漂亮太精致的小斧,刃间甚至是玉泽,泛着莹润的幽光。

 

      以至于卿竹溪身形滑过她侧脸的时候,她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 无量功法霸道,不刃血不能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天的卿竹溪屠了八十六人,孟家满门。

   血流遍地。

   

 孟浮光侧脸是溅满的鲜血,她发丝散乱,扣过卿竹溪的双肩,有多恨她已经忘记了,她只记得她说的话:“要我当乌蒙教教主,你觉得我会留你?”

 

  卿竹溪将小斧一收,系在腰间,孟浮光甚至听见清晰的脆铃一响:“想杀我吗?孟浮光?”

    

  “那就上青萝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孟浮光进去的时候,苏聘已经没有再呕血,卿竹溪盘坐在房中,正在调息。他周身青纱长袍散在地面,额上起了一层薄汗,坠若冰玉。

 

      孟浮光在上首落坐下来,她甚至拿了杯盏弹掉了薄叶,喝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道:“来人啊。”


   “少司命救治不利,未尽全力,人居然还没有醒,将他吊去天召台,跪思己过 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